我笑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笑我应如是。

喜欢的cp很杂,all金all敦all叶修慎重看我的推荐,谢谢各位喜欢的宝宝们!
还没红起来就过气了……哎……

[all叶]《送你一朵小fafa~☆》

玩全民没想出来写什么……本章告诉你——情人节该送什么花?:D

私设:荣耀世界观,副本、boss通过联盟发放的终端连接。

ooc,苏和傻白甜。垃圾文笔〔唾弃自己〕

00.

荣耀小镇上虽然是最大的雇佣兵聚集地,却有这最浪漫的「不夜春」。

举办也只有四年一次,大概在镇上五月到七月中间35天举办。

「不夜春」选自宋朝无名氏写下《鹧鸪游》中的一句“瑶台雪映无穷玉,阆苑花开不夜春。”

名字是游吟诗人起的,大概也只是为了表达这一个月荣耀小镇百花争艳,天天不谢的盛景。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个月的花会开的格外茂盛。

镇子里的却没那么文绉绉,随口就起了个接地气的名字「花朝节」。但镇上的人却异常的重视,小到五六岁刚有了懵懵懂懂自己的思想的娃娃,大到九十多岁生活慢悠悠,牙齿都没了的老夫老妻。

01.

花朝节,长达一个多月,足足五个星期。

花朝节从第一天起,连八九十岁老奶奶住破旧老房子墙壁上,绿油油爬山虎都会被平时里夹杂在其间的xxx给掩盖。更别提阳台朝着大路的房客们了。

更加让年轻人趋之若鹜的确实花神的传说——传说在花节中,拿着一束表示爱意的花,像自己心爱的人告白的人会得到祝福。

即使很多人有失败的过程,却不能阻止的是那颗向往美好的,自由,蓬勃的心。

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使得后来的老年人也不能忘记在满天花朵下告白时的青涩和羞怯,以及那鼓足勇气说出口——直白又简单——的爱意。

03.

以上选择极度重视这个节日的xxx旅游介绍所简介。


04.

“今天我们种什么花?”

“……???!”

05.

以上来自极度不重视这个节日的兴欣雇佣兵的对话。

06.

陈果是土生土长的镇上的人,对这种四年一次的节目看重的不要不要的。

前面三年的无所事事,到最后一年终于一口气爆发——陈果拉扯了一只雇佣兵战队,好不容易在终于被联盟接纳。

还没来得及擦擦头上的汗,就被人告知花朝节快要开始了。

“……嗯?嗯?嗯嗯!!”

脸上写着“你tm没逗我”的陈果,急急忙忙的问了时间。对方略微有些幸灾乐祸的告诉她:“大概也只有两个礼拜了……”

失魂落魄的回到兴欣后,眼神灰暗的宣布了这个消息。

“花朝节???”叶修上次捡到的包子问。

“哦哦,就是告白是节日。”回想起上次在花朝节出门,被强行塞狗粮的痛苦,苏沫橙俨然连瓜子就不想嗑了。

方锐摸了摸自己的脸,嘚瑟起来:“哎哎哎?老叶你知不知道我上次被多少人塞花了?现在我可是抢手货。”

“停停停!”叶修毫不客气的打断下面的长篇自恋大论了,“你也只能停留在‘货’这个级别了。”懒洋洋的翻看着王杰希送过来的羊皮卷。

“……”方锐一噎,盘算起来——上次栽好的玫瑰应该快开花了。

魏琛眼尖瞧见,一把抢过叶修夹着两指间的羊皮卷,阴阳怪气的读起来:“亲爱的叶修……呕——这是什么鬼称呼。今年的……罗里吧嗦的,跳过跳过。我诚挚的邀请你……”

眼看就要读到高潮部分,叶修一手肘戳在魏琛柔软的肚皮上,把羊皮纸拿回来,折好:“你行了吧你。”

“喂喂喂!你可是要当我徒弟媳妇的人,这么能和那种不三不四的男人鬼混在一起。一看他眼睛,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

陈果在一旁咬牙切齿并且面带微笑的强行把门口塞的大把旅游小册子塞到每个人手里。

包子还没从陈果强行安利的旅游小册子翻出什么花来,就咋咋呼呼的跳起来反驳:“你放屁!老大才不是坏人!”

魏琛痛彻心扉,简直没眼看叶修了。

这头猪,还啃了窝窝边的小白菜了。

03.

咳咳。

回归正题,回归正题。

04.

陈果拨了拨手指甲,一脸淡定和不在意的说起了联盟刚发来的通知:“联盟这次可是因为十周年纪念日特地举办了一下这个节日,听说奖励材料来着的……”

“那么我们兴欣务必一定会义不容辞的拿下这个冠军!”猥琐三人组的头头——魏琛立刻托着下巴表明自己的态度——义不容辞!

方锐还算给面子随便点了点头就粘着叶修絮絮叨叨的念起来往年自己的朝花节历程。

魏琛一看自己激情澎湃的演没受重视,立刻不干了,就要找叶修唠嗑唠嗑自己演讲是如此如此热情和鼓舞人心,对自己没有受到大家的激烈的鼓掌表示格外不满。

陈果爆出两条青筋,咚咚咚三个拳头敲下去。

05.

“我觉得还是仙人掌好了!”叶修同学迫不得已停下翻看任务的手,委委屈屈作为队长表了个率。

安文逸:“仙人掌只有培养三—四年才能开花,划重点:仔细培养。”

叶修:心好累哦。

方锐举起小手,抢答问题:“就不能直接上路边采朵花嘛!”

乔一帆:“最近几天看得严了,路边的花花草草根本不让采。再说,贵重点的早就挖走了。”

方锐:这是什么破事情?

“哎哎哎?现在出门右转不是有间花店吗?不能去买一盆吗?”魏琛抱着地图,在上面圈出几个花店。

罗辑:“根本不行!人家花店老板三个月前就关门了,人家也要参加花朝节的好不好!”

魏琛:(#‵′)靠!有没到,再开那么三四个月又不会死!

包子一脸兴奋,嚷嚷着绝对要种出最好看的话。老板娘显然对自己的洗脑(划掉)教导格外满意。

老板娘拍了拍手:“那我们从今天开始种吧!”

苏沐橙一脸诧异:“这没几天了!”

“嘿嘿嘿……”

陈果噔噔噔上楼小心翼翼的抱着一盆巨大的花,不准确的来说就是棵年幼的树,绿油油的,没有一朵花。

魏琛趁机取笑:“老板娘你是来搞笑的吗?没花了就拿树来凑数的嘛?”

饱受叶修摧残的陈果小花花并不理魏琛,有点小心点把盆子放在地上:“这花十年不开,开花十日,[看我用巴拉拉小魔仙让它开花,在比赛上拔得头筹],反正是我爸留下来的……”

当时陈果依稀记得他爸快噎气的时候自己哭得差点屁嗝,他爸说什么也全被她的哭声淹没。这几年的忙碌也只有在闲下来的时候记起来。

有些事啊,慢慢的慢慢的就全忘了。想起来的时候,当时的感情好像蒙上了灰尘。

苏沐橙扒拉了两下头发,没起打扰一个人陷入青春伤痛的成果:“这花是开过的吧……”

“是啊……”陈果说。

“我们怎么没印象?”方锐抽空捧了捧老板娘的场。

陈果冷笑一声:“别人当然没印象,你不应该是最有印象的哪一个吗?”

“此话怎讲!”魏琛一脸严肃,好像老板娘下一句话说完就会冲上去暴打方锐一顿。

“当然是方锐那个[哔——][哔——][哔——][哔——][哔——][哔——]玩意把花给掐了。”(以上内容不太适合小朋友观看,略微血腥暴力)

魏琛立马挽起袖子就冲上去暴打方锐一顿。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06.

据一只寄养在兴欣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布丁仓鼠透露到。

场面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好莱坞大赛,基情四射羽毛飞溅。

可怕,简直可怕。

(魏琛选手)发动奇袭〖扔枕头〗。

(方锐选手)灵敏一扭腰,攻击「miss」,并发动攻击〖扔回去〗。

(魏琛选手)「命中」,「hp-10」。(魏琛选手)豪不气馁,发动攻击〖扔枕头×2〗。

(方锐选手)「命中」,「hp-20」,砸中鼻子「hp-10」。

(魏琛选手)求助场外:老板娘!方锐这狗儿子还敢还手!

(陈果选手)加入比赛,发动奇袭〖加速扔枕头〗。

(方锐选手)「命中」,「hp-15」。

(陈果选手)邀请好友(叶修)参加比赛。

(叶修)加入比赛。

(叶修选手)发动攻击〖随手一扔〗。

(方锐选手)「命中」攻击〖叶修的香烟〗,并拾取〔香烟—黄山〕。

“不是等等,老叶你怎么也混进去了!”方锐捂着被枕砸得发晕的脑袋。

叶修语气沉痛,悲壮:“鸟都为食死了,我好歹也为那么一两根芙蓉王而献出生命吧!方锐同学,在党光辉的沐浴下你勤勤恳恳生长了那么多年,现在!是你献出生命的那一刻!”

“放你妈的猪屁!”方锐凄厉的声音划破长空。

“谁他喵的能想到当初随手掐的花骨朵会是老板娘种的?”——by事后方。

07.

叶修缩在沙发里:“果然还是歹去找王杰希吗?”

“我说老板娘,你早说不就好了吗?你的花还不如现在选一个漂亮点的开始种……”魏琛发表了完全不可行的意见,并遭到了一众侧目。

罗辑飞快推了推眼镜:“你难道不知道吗?老板娘的花种出来绝对可以拿冠军,而你……太无知了……”

语气里的恨铁不成钢,马上暴露魏琛的文化程度。

“说的好像大家……”

“唉,别,你可别把我扯进去。这花叫'十里香',也可以叫‘十日花’……”叶修面不改色的呗出刚查出来的资料,语气的淡定让洞察了一切的莫凡马上就要颁发“全场最佳”的奖给他了。

莫凡:可怕,大人的世界太可怕了。

08.

一群人就这样子愉快的定下来,好好栽培这朵花了,承载着众多稀有材料的花了!

“我们先定了小目标,”叶修托着下巴,语气郑重,神色严肃,“先把王杰希的加速生长药水搞到手。”

“同意同意!”方锐马上附和自己的另一半(臆想),含情脉脉的望向叶修。

“好,那就交给方锐大大了!”

方锐一脸“我不听我不相信你那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看着叶修:“叶修……”

乔一帆努力憋笑——毕竟这是前辈,不能不尊重。

魏琛可没有乔一帆的不敢,放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果一脸犹豫:“这可能不行吧……还是叶修你去吧?”

这次换叶修一脸“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这怎么行!我们怎么能看到我们的队长羊入虎口呢?我还是一起去吧……”

乔一帆鼓足勇气开口:“还是我一起去吧,毕竟我在微草待过……”

叶修抬抬眼皮,懒散的窝在柔软的沙发里面,看着似乎为自己的冒昧开口而有些局促不安的乔一帆:“没问题吗?”毕竟哪里可没什么好回忆。

“没问题的!”乔一帆对微草的偏见不是很大,毕竟有了微草自己才能遇见到前辈。去蓝雨或者去雷霆自己都有可能被发掘出潜能,但自己果然还是比较希望待在前辈身边。

方锐暗骂了句靠,表面上去很识大体的说:“你们可要快点回来,毕竟一帆的训练不能推迟啊!”

吃瓜观众魏琛吧砸了一下好久都没有碰到烟的嘴,瞧瞧,这都叫上一帆了。

“这不还有我嘛。”叶修以为方锐是担心拿不到冠军。

方锐:内心崩溃,不想说话。

09.

刚到微草门口,叶修就给王杰希发消息:“大眼,快点来接我。我现在就在你们门口。”

语气很大佬,让乔一帆内心很不安。

乔一帆一个劲儿的劝叶修:“叶修前辈,你不要给队……王杰希前辈发消息啊,我认识路的!”

叶修指了指门口保安:“进不去啊。”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和保安很熟的!”乔一帆一脸没准备好见前队长的神态。

“你是不是没准备好。”

“不是的,准……准备好了。”

“那准备好了,我就给你放个大招!”

“不是……不是……”

叶修突然起身,向前面招了招手:“王杰希!”

一身绿色的王杰希慢吞吞移过来,瞧见乔一帆被他吓得躲在叶修后面,嘟囔了一句:“我有那么可怕吗?”

叶修招呼了句:“小乔跟上。”

一副哥俩好的和王杰希勾肩搭背,咬耳朵:“上次你说我没给你面子,这次够给你面子了吧?”

“是谁一条信息就把我召唤过来的。”

乔一帆看着两个熟稔到不行的人,结结巴巴开口:“那,前辈,我去看看高英杰”

“可以,当然可以。”叶修觉得自己作为前辈来讲还是很大度的。

对于乔一帆,王杰希不是没有后悔过,但仅仅限于过。

后悔过然后呢?当然是改进。

之后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对团队资源分配的不均匀。所以说这几天忙得要死,总得来讲还是发现了好几个有潜力的人才。

叶修悄咪咪的把王杰希拉到休息室里面。熟门熟路的推开王杰希那间接待室。

一脸哥俩好:“大眼,你看,你们做的催化剂可以来几瓶不?”

王杰希皱了皱眉,叶修摸了摸鼻翼,小不要脸的开口:“不多不多,你大概来个十年份的就好了。”

“十年份?”

“嗯嗯?你说,你不我们两家联手好了,我们兴欣的老板娘种的那可是十里香!拿冠军?妥妥的。”叶修竖起两个大拇指表示对于夺冠可是势在必得。

犹豫了几下,王杰希冷笑:“材料怎么分?”

“……”叶修满脸控诉,“你怎么能那么现实!这可关系到我们两个,不两个队伍的友谊!”

王杰希:哎呦喂,我好怕怕哦。:)

“你是不是想全包了!”

计划被拆穿,叶修也没见尴尬:“我用的可是散人!”

王杰希毫不妥协:“那你就可以这样欺负你老公了吗?”

叶修冷哼一声,一脸冷漠:“什么垃圾称呼。”

空气里是挤得出水的寂静。叶修刚准备恶狠狠的威胁王杰希,在不拿药剂就组团帮微草的小后辈加强一下心理素质。

“虽然也不是不可以……”王杰希慢吞吞开口,掐的时间倒是挺准的,“只不过……”

只要同意还是好的。叶修喝了口放在茶几上的水。

王杰希一改之前说话的温吞,雷厉风行的掰过含着水还没咽下水的脸。暧昧的贴近,在毫不犹豫的亲上去。

唇齿相交,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吓了一跳,把水连带着王杰希的口水咽下去。

两个人靠在窄窄的沙发上。反应过来后,叶修脸色变了,千机伞连带着轻微流动的空气让气氛冷凝下来。

连嘴都顾不上擦,叶修不管不顾的就朝王杰希捅上去。

10.

王杰希:啊啊啊啊!老婆家暴了怎么办??

网友a:恕在下直言——肯定是你做的不对啦!

11.

两个人快拆了微草的第两个屋子后。

乔一帆和高英杰才看见一味躲避不知反击的王杰希和一味攻击连简单的防御都没做的叶修。

打得很开心,拆得很开心。

柳非以自己5.3的视力发现自己绝对看见了队长脸上蜜汁诡异的笑容,和叶神的面无表情。

乔一帆到是淡定的很。
不过,催生药剂应该是拿到手了吧?

一开始确实是王杰希单方面挨揍,后来两个半大不小的人就直接连上了竞技场去pk去了。

两个人打打过瘾了。药剂拿到手后,叶修就拉着乔一帆拍拍屁股走人了。

王杰希目送两个人离开,不禁感慨:用完就扔,敛菊无情啊!

12.

比赛就只有一轮,格外简单的——比较那个花开的好,那个贵的分数自然就上去了。

联盟统一要求穿正装,连猥琐大叔魏琛也看上去有那么些正经。

叶修里面的马甲束腰,穿上去箍得慌。在兴欣一排椅子里面找个没摄像头的座位,也许叶修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脱了外套,解开马甲扣子。一如既往的摊在椅子上。

蓝雨种的是稀有材料,看上去到时照顾的不错。

喻文和黄少天州上去开始九分钟介绍和一分钟的展示。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配合的不错,控场能力很强。

两个人一下来就凑到叶修面前,黄少天絮絮叨叨的问叶修:“嘿嘿嘿,老叶你求我的话我倒是可以把我们哪株材料的种植方法告诉你呀~”

稀有材料稀有的一点就是不好种,垄断了种植方法的联盟。让很多人只能通过联盟发的终端里面连接的副本来获取。联盟获得的利益除了钱以外还有无与伦比的名气。

“呵。”叶修吐了口烟圈,“你当你的材料很贵重吗?这玩意刷几次副本不就有了?又不是70级野图boss掉落的材料。”

黄少天气得想和他唠嗑个一两句,撸着袖子就抢占了早早去准备节目的陈果她们座位。

喻文州即使阻止了这场闹剧,叶修坐在叶修另一边上,笑眯眯的说:“前辈真的不想要吗?买断也不是不可以……”

“不过付出的代价恐怕会更大吧?”叶修接下去。

黄少天一脸嘲讽:“你竟然还会付出代价?”

“当然不会!毕竟我的幸运光环可不像张佳乐的一天到晚出去浪。”

张佳乐刚从台上下来就听见叶修说他坏话。咋咋呼呼的跑过来,冷笑一声:“你放屁,你就不信你们兴欣能种出什么好花。”

“我们这里妹子多,心细。”叶修说,有意无意朝旁边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看去,“种的花当然好。”

黄少天撸起袖子就是一个突袭,干净的五指伸进叶修的腋窝处,挠起痒来。

叶修怕痒,这和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一样。

顾及着这是直播黄少天也敢太放肆,挠了几下就松手了,恶狠狠的对笑得趴在他肩膀上的叶修说:“你在这样,我就干死你。”

叶修:……反正我比你厉害:D

13.

“哎:-(。”楚云秀翘着二郎腿忧愁的吸了口烟,“真的是一点好男人都不给我们留啊。”

“什么?”舒可欣,舒可怡面面相觑满脸茫然。

楚云秀转过头,吐了口烟雾:“太人的世界太肮脏了。小孩子,不要多问。”

14.

叶修高冷的远离黄少天,屁颠颠的跑到楚云秀哪里求收留。

楚云秀更高冷的瞥了他一眼:“滚。”

人生好几把委屈啊。叶修无奈的想。

张新杰凑过来问叶修:“前辈,兴欣种的是什么花?”

叶修高深莫测一笑:“你猜。”

“没想到你们霸图也挺骚的,种的还是玫瑰。”叶修想起霸图搬上台的花,表情复杂,“老韩大了,都有喜欢的人了……”

语气落寞的像是把女儿送出嫁的父亲。

“胡闹。”韩文清一巴掌掀到叶修后脑勺。

张新杰叹了口气。什么战术大师,真傻。

15.

兴欣是倒数第二个展示的,和第二的霸图恰好相反。

方锐和包子吭哧吭哧的把短短几个星期就变得格外巨大的花盆抬出来。刚浇上去的——最后一点——药水还残留在娇嫩的花骨朵上面。再沿着带着细小绒毛的花萼滴在黝黑的泥土里。

苏沐橙和唐柔沉默着,等着花展开的一瞬间。原本小得如同食指大小的花骨朵在挣扎,层层叠叠的叶子一肉眼可见的速度发黄、枯萎和脱落。细小的听不见的砰地一声,大朵大朵绽开如同画卷上的奇妙景象。

毫无疑问,这朵名贵又美丽的花无疑是花魁。

16.

叶修立刻嘚瑟起来:“我都说了我能赢了!”

王杰希坐在叶修旁边:“还不是有我的药剂一半功劳!”

方锐搬完花盆就没啥事了,窜下台来:“一半一半!”

“我靠!叶修你不要脸!”张佳乐气得小辫子都竖起来。

“这叫有勇有谋。”叶修和王杰希勾肩搭背,一脸奸夫淫夫的表情。

王杰希怕叶修够不到微微弯了弯腰,方便叶修与他勾肩搭背。

唐柔和苏沐橙刚下来,包荣兴就跑到叶修旁边,一脸求表扬:“老大我力气大不大?”

“嗯嗯……”叶修摸了摸包子的狗头。

——感觉自己养了一个大型犬。

叶修心不在焉的想,这次材料该怎么分。

台上突然爆发出一阵阵惊呼,叶修看了看旁边一群脸黑黑的人不明所以。一脸蒙圈。

台上最后一个展示的是轮回。叶修眯着眼看着台上

——似乎是周泽楷在拿话筒。

“我……喜欢着一个前辈……”周泽楷格外有辨识度的声音透过话筒略微有点失真,却还是清楚的分辨出来。

——会是谁呢?苏沐橙还是楚云秀?叶修想。

“他……是名男性……”周泽楷话说的磕磕碰碰,似乎是没背完整的台词。

——不会是韩文清吧……不过张佳乐说可能性大一点。叶修撑着下巴略微有点好奇。

“他很温柔……很强大……”

——不会是我吧……叶修打着哈哈打趣自己。

“他……叫,叶修。”

叶修听见周泽楷字正圆腔的告诉整个大陆的看直播的人他喜欢的人的名字——叶修。他想笑着说,把他当成一个玩笑。

周泽楷身边的孙翔一下子抢过话筒——本来还想会是别人,才不拆台的——如同对着所有人大声的宣告:“我喜欢他,喜欢叶修!”

叶修更懵了。这都是什么糟心事。

眼看着记着的镜头马上就要对过来了,叶修从王杰希和方锐的身边挤出去,却立刻被拽回来。

方锐拿着一大束白玫瑰,看上去到是有几分衣冠禽兽的味道。叶修眼睁睁看着他下跪,吻着自己手背,告白:“我可不管你知不知道,反正我就是喜欢你。要问原因?你是叶修,我是方锐,仅此而已。”

〔白玫瑰:我足以与你相配。〕

方锐红着耳朵把花塞着叶修怀里面,推开一堆记者就冲到厕所。

韩文清更加简单粗暴,掐了刚才展示的花,直接搂过叶修,把花强硬的塞在他手里:“我爱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可以日久生情。”

〔紫色郁金香:永恒的爱,无尽的爱,最爱。〕

叶修恍恍惚惚看到闪光灯在闪。韩文清退到一边。

刚想开口说,我可以考虑的时候。王杰希又跑过来凑热闹。把不引人注目的胸前花针别再叶修的衣领上:“我的初恋,我喜欢你。”

〔桔梗花:真诚不变的爱。
油桐花:情窦初开。〕

叶修张张嘴,想打趣王杰希怎么也来掺一脚,却有什么都说不出口。

黄少天沉默着递过来了一束巨大的花。叶修比较了一下,都比我脸还要大两圈。

〔向日葵:爱慕,沉默的爱。
非洲菊:永远快乐。
星辰花:永不变心。〕

叶修看了眼,认出来全部花,有些沉默。他在想:真丑,估计黄少天是那个花语好,那个摆上去的吧。叶修说:“我会考虑的。”

黄少天的黄毛一下子神采奕奕,干脆不走了赖在叶修身边。

喻文州把风铃草和深红色蔷薇做成了手链带着叶修手上:“我想与你过一辈子。”

〔风铃草:温柔的爱。
深红色蔷薇:我想与你过辈子。〕

张佳乐一脸宝贝的把香喷喷的茉莉花送出去,连带着盆栽的花。

〔茉莉花:你是我的。〕

后面连乔一帆,包荣兴,一些小后辈也来插一脚。

17.

“看吧,这哪里还有好男人啊?”楚云秀一脸了然的看着舒可欣和舒可怡。

舒可欣和舒可怡四眼对视:“队长好厉害!”

楚云秀磕了颗瓜子,才慢悠悠的想:这么浓烈的感情,也只有叶修那个白痴没感受出来了。

END.

满脸拒绝……不知道怎么写了……

评论(2)
热度(67)